【赤绿/响绿】因为还放不下26-28

作者的话:从这章开始主剧情,到了整篇文章的第二阶段!!总之先更新一下!!共通线26-28

——————

26


白银山的二月十四日与平常一样,细碎的雪花飘扬而下。


山洞里,赤和响一边烤棉花糖一边闲聊。


“赤前辈,我们好像还没有交换电话号码?”


“嗯。”赤说,“手机坏了。”


“难怪我带来的充电器总被剩下……”


“因为之前响没有问,我忘了说。”


到目前为止,两人没有进行过正式的六对六宝可梦对战。山洞里太狭窄,还得注意避免岩石崩塌。如果要认真对战,最好能到外面去。去飘着白雪的山顶上。至于会不会引发雪崩,暂且不论。


“白银山的一天过得很快,睡睡觉太阳就落山了。”赤又补充道。这句话是实话,没了手机,有时候他甚至分不清“今天”过了多久。


响却像察觉到他的言外之意,说:“我来说说山下人间的近况吧。赤前辈有什么想听的?”


“呃……”


“最近比较引人关注的宝可梦赛事是下个月七号开幕的宝可梦联盟大会‘桔梗杯’。”响说,“联盟冠军、四天王和道馆馆主都会参加,普通训练家也可以报名,对战次序是根据拥有的道馆徽章数量来安排的,收集完十六个徽章的训练家为种子选手,可以跳过选拔赛的初选。赤前辈有参加的打算吗?”


赤没能立即回答。他现在也不知道该不该参加。“你呢?”


“我已经报名了。这次有很多厉害的人,说不定能在比赛里看到四天王和道馆馆主们的实力。”


在赛场上和响交手,会怎么样呢?一定能决出胜负,我没有输的打算。赤心想。但是,宝可梦比赛总让人有点不舒服,好像排名出来是为了哗众取宠,对战应该是更单纯的东西。


而响跃跃欲试的样子与那些复杂的概念无关。赤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像他一样当个纯粹的挑战者。


他掩饰道:“道馆馆主都怎么样了?”


“道馆馆主啊……我有记他们的电话。华蓝市的小霞喜欢用水属性宝可梦不停进攻,最近攻势越来越猛烈,可能是因为联盟大会快到了吧。不过我想她还是很难对付喜欢变化技能的训练家。比如说擅长草属性的莉佳,她的毽子棉很麻烦,最近还来了只风妖精……风妖精是合众地区的宝可梦,赤前辈听说过吗?”


赤当年没有在合众地区逗留,转机去了伽勒尔地区。“我知道。”不过那只宝可梦是竞技热门,没在聚光灯下见过也会在对战锦集里看到它的身影。


“赤前辈去过很多地方吧?”


“嗯。”赤转移话题道:“响,你身边有很多女性?”


“啊?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因为你举的例子都是女性,说有她们的电话号码,关系很好?”


“我会打电话邀请他们再战,算是切磋对手吧……而且我也有男性道馆馆主的电话号码!刚才也有请赤前辈和我交换号码吧?这种事很常见的。”响说,“赤前辈,你像个修学旅行时陷入青春期敏感话题的男子高中生。”


“渡最近怎么样?”


“很忙,我不怎么和他见面,不过小椿说他一切都好。话说回来,赤前辈你会直呼冠军的名字,还……给我一种从上往下看的感觉,果然是认识的?”


“我不擅长说敬语。”赤说,拿起棉花糖串。他们聊着聊着,棉花糖都快融化了。


“赤前辈,你不想把手机修好吗?”响也举起棉花糖串。他烤得刚刚好,棉花糖表面焦黑,内里柔软。


赤默默叉了一串新的棉花糖,放到火上烤。


火焰跳动,两人的影子在岩壁上摇曳。


“这里信号不好,”赤说,“宝可梦图鉴很难联网更新。手机能正常接听电话吗?”


“有时候说话声会断断续续,大体上可以。”响说,“需要和我的图鉴线连,更新一下?”


“好。”他拿出图鉴和数据线。充电器都用在这个小机器上了。赤还没有找到白银山所有宝可梦的踪迹。


宝可梦图鉴出自大木博士之手,这位宝可梦科学界的老权威年过半百,停不下好奇心,仍活跃在一线。真新镇的研究所主要负责图鉴系统的更新和数据共享,大木博士把捕捉宝可梦的任务托付给年轻人,赤和响也是其中一员。这么一想,两人还蛮有缘分的。


赤问:“大木博士还好吗?”


“博士和小胡桃的广播节目很受欢迎,研究项目有了初步成果,办过庆功会。请博士帮忙看图鉴的时候,他……该说是春风满面吧?总之很精神。”


“你经常去真新镇?”


“要定期报告图鉴收集情况,还有些训练家的事。”


“定期报告?”赤可不记得这任务还有这么一环。


“只是我个人的习惯。不定个期限,就感觉没动力。”响说,“真新镇是个平和的小镇,适合放松身心。也许是乡下的缘故,中年人和老人多,总感觉很悠闲,但在悠闲中也有不便的地方。我之前去的时候,有位老妇人……年纪没有那么大,不过有些憔悴,她会为搬不动重物发愁,身边似乎没有依靠的人。”


“我是真新镇出身的。”赤说,“那里是个小地方。”


“还有其他想知道的吗?”


“呃……大家过得怎么样?”


“表面上一切都好。但我终究只是个外人,不是天天住在那的。”响把吃完的棉花糖串放到一边,从包里拿出那只棒棒糖,“这是那位老妇人给我的礼物,就给赤前辈吧。棉花糖,又烤没了。”


“谢谢。”赤接过它。撕开包装后,许久没尝过的糖果甜味一下子占领了他的口腔。


“赤前辈,情人节快乐。”


“情人节?”


响递过来另一个扎着缎带的纸盒。


“嗯。今天是情人节哦。”


“这个,给我?”


“请收下。”


“给我?”


“奇怪,这里还有第三个人吗?”响张望四周,说:“是‘感谢你一直以来的照顾’的义理巧克力,我也有送给别人,因为节日就是联络感情的好时机嘛,和贺年卡差不多。”


“联络感情吗?”赤接过纸盒,想起了绿。明明刚才一直想问他的近况但不知道怎么开口,好不容易结束山下的话题,结果又在这种出其不意的地方想起来了。


“赤前辈,你过生日宴会的吗?”


“小时候会,出门旅行后就不怎么过了。”


其实小时候办的生日宴会,为他庆祝的人也只有妈妈和隔壁大木家,赤没多少朋友。


“因为赤前辈看上去不注重这些事。”响说,“下次办个认真的生日会吧,下山以后。前辈的母亲一定会很高兴的。”


27


这时的绿正一边看电视剧,一边想要不要打个电话给响。


姐姐说的没错。反正维系关系不用花太多功夫,早上遇到就说早上好,时不时打电话问候,举办宴会或有喜事的时候记得叫上对方,人的交往不都是这样的么?有共同的兴趣就更轻松了。不用掉一根汗毛。说不定以后会需要他帮忙的地方,现在打好关系总是没错的。


不过,如果响以后不走宝可梦竞技这条路,那他算是什么?


绿脑海中飘过这个念头,顿时觉得百般聊赖。


但想了这么久,不做点什么就说不过去。眼前的电视剧不知道在演些什么,绿看不下去了。


总之,打个电话试试吧。


“竟敢让我一个人胡思乱想,自己跑到别的地方潇洒。我也要让这家伙焦急一番。”


绿想着,拿起手机点开联系人拨出电话,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大有一种“豁出去了”的气势。


电话接通了。


听筒里传出一个低沉的声音。


“你好。什么事?”他说。


手机靠着绿的耳朵,听到这么一句,他突然不知道回答什么比较好。“没什么事,说说话联络感情。”这么说也太直白了,况且响应该懂几个道理,直接说:“我突然想打个电话给你。”聊聊天气,他也知道来电用意的。


或者干脆谢谢他的巧克力。


万一他不懂,在这种时候就是不善解人意,反过来戳穿我,该怎么办?


这句话在绿设想繁多而混乱的脑海中开出一条大道:既然他问有什么事,那就引到某件事上,别让他追究自己的心理就行了。


随便编一个让自己烦恼的事情,反正只有自己知道真假。


“其实……”


“私事还是公事?公事等明天上班时间再告诉我。”


“哎?”绿突然发觉,“渡?”


“是我。你该不会是打错电话了?”


打错电话了。


绿飞快把手机拿到眼前看了一眼,“打错了。”


“哦,”渡说,“在没事找我这点上值得庆幸。”


“啊?”


“常磐道馆没被训练家投诉就好。对了,你出去探险前记得给我发个短信。”


“说的好像我经常翘班。”


“哈哈哈。”渡笑了,“总之没事就好。还有别的事?”


“没有。”绿觉得一分钟前的自己简直是个笨蛋。


“那就这样吧。啊,这个月二十一号要拍杂志宣传图,联盟大会的。别忘了。”


“知道了。”


“那今天就这样吧。”渡说完,就挂了电话。


听筒里变成了“嘟——嘟——”的声音。绿靠在沙发上,呆呆地坐了一会,然后划开联系人列表,找到“响”的名字,点下“通话”。


不久,电话接通了。


“你好。”


是响的声音。


他问:“晚上好?”


“晚上好。”


“怎么了?”


“没什么。”绿说,“今天晚饭吃的是奶油意面,用叉子卷面的时候,不小心把奶油溅得到处都是,收拾了好久。”


“真糟糕……没事吧?”


“已经收拾完了,所以现在有空坐下来打电话给你。”


“嗯。”


“真的超麻烦,烦死了。搞到书、电脑上,拿纸巾擦了好久,总觉得不干净。”


“一边吃晚饭,一边看电脑吗?”


“有部想看的电视剧。其实没什么好看的,剧本烂,演技也烂。”


“哦……太糟糕了。”


“现在坐在沙发上,不想动,也没洗澡换衣服。”


“累吗?”


“累了。”


“是吗……但是,还是洗澡、换身新衣服会清爽一点哦?”


“说的也是。”


“现在时间也不早了,洗个热水澡,换上睡衣睡觉吧。脏了的衣服放到洗衣机里,明天起来一切都会好的。”


“说的也是。早晚要做的,马上做完会轻松一点。”


“嗯,那么……”


“但是,我打电话给你,不是想听你说这种事。已经听腻了。”


对方一下子沉默,不说话了。绿觉得这很可笑,自己也很可笑,编的故事也不能如实演完。


不一会,那边重新传来响的声音:“巧克力,收到了吗?”


“收到了。和报纸、传单一起放在信箱里。”


“好吃吗?”


“还行。有点苦。不过,和别的甜巧克力一起吃就算中和掉了。”


“它能给你带去一点好心情,就值得了。我是这么希望的。”


“是吗?特地邮寄过来。”


“节日快乐。”


“节日快乐。我会准备好回礼,送去白银山,还是邮寄到你家?”


“前辈不参加联盟大会?”


“怎么可能,我肯定参加。对了,拍杂志宣传照的事你没忘吧?”


“我有把它记在日程本里。”


“那时候会见面吧?”


“嗯。一定会再见面的。”


28


结束和绿的通话后,响不由皱眉。


对面的赤似乎不想打扰他,全神贯注地观察礼盒,嘴里吃着巧克力。


“赤前辈,味道怎么样?”


“太甜了。”


棒棒糖是快意的水果味,巧克力尝起来丝滑又浓厚,甜味铺天盖地。


“店员小姐说这牌子的巧克力很受欢迎。不合前辈的口味?”


赤摇摇头,又问:“事情办完了吗?”他看向响的手机。


“嗯。打了好久的电话呢。”


“很忙?”


“为什么这么说?”


“你来白银山的时候,经常接时间很长的电话。”


“前辈有注意我啊……有点感动。”响说,“联盟和大木博士有时候会联系我,不过也不是什么大事。”


他又说:“手机能做到的事情很多的哦?赤前辈,快把手机修好吧。下山一天就足够了,修的时候还能去逛逛街,买点东西。”


“哦。”赤把第五块巧克力放到嘴巴里。他不讨厌甜食。


像不让猎物轻易跑掉的蛇一样,响递出手机,“为了让前辈明白手机的好处,请一边吃巧克力一边用我的手机,看看新闻或论坛趣闻之类的吧。它可是获取世界上新鲜事的文明利器呢。”


他的手悬在半空。赤不得不接过来,在手机屏幕上划了几下,觉得看“宝可梦新闻应用”可能比较好。


响没再管他。


读完几篇新闻,巧克力也吃到最后一块了。赤拿起黑色的小砖块,瞥到响正在看杂志,全然不在意的样子。


刚才的电话是谁打过来的?


在这冰天雪地的白银山里,他和响也算不一般的朋友,但仍未相互知底。赤不愿说“冠军”的事,响也没问。


不过,刚才聊天中他说自己是真新镇出身,因为响提到的老妇人让他想起母亲。


说不定在这个通话记录里有他不知道的第三个响,因为他战斗中和平常的样子判若两人。


赤点开通话记录。


最新记录的通话对象“大木绿”,和他的电话号码、那两人的通话时长自然是第一时间跃入他眼中。


评论(6)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一个普通网友的✰ | Powered by LOFTER